Mark/Eduardo 《第二次协议》1





“再问一遍他什么时候到?”


“如果我在五分钟之内打第三通电话,Rosanna会立刻把我拉进黑名单。”


“Easy,Mark.Zuckerberg从不迟到。”


******


“Facebook面临近年来最大的用户隐私泄露事件,并被指控操纵2020年大选,Mark.Zuckerberg将在今天上午十点抵达华盛顿接受国会咨询,此次咨询结果直接关系到Facebook是否面临诉讼,CBS将持续跟踪报道。”


“CA公司目前面临Facebook关于窃取商业机密诉讼、5433名用户集体诉讼和英国政府关于侵犯国家机密的一共3起诉讼,最后一项或将导致剑桥分析CEO,James.Howard面临二十年以上的牢狱之灾,Mark.Zuckerberg是否会步其后尘,网络时代第一巨头是否会被此击倒?ABC来自国会山的报道。”


“#DeleteFacebook#话题持续发酵,目前已经有超过254万人响应,Facebook是否能从多诺米骨牌效应中存活?Fox将持续报道。”


“现在是华盛顿时间10:01,Mark.Zuckerberg正在接受国会咨询,NBC与您一同关注。”


********


“欢迎来到华盛顿,Mr.Zuckerberg。你面前的是一份来自Cambridge Analytica公司的诉讼案卷,里面详细分析了CA是如何通过选择性的向用户推送信息来操纵投票人。下面,是我们对Facebook的一千份数据采样表格,由年龄、种族、性别、职业的不同,Facebook向用户推送了完全不同的信息。”


“一个非常可怕的事实是,我们已经习惯了通过社交网络来观察世界,而尽管我们生活在同一个世界,看到的模样却完全不一样,《纽约时报》称Facebook为新时代的’巴别塔’,Facebook作为全球最大的社交媒体帝国,您是否认为有责任让人们看到真实的世界?”


“你在混淆概念。CA串改算法、捏造新闻来实现操纵目的,而Facebook只基于EKG算法进行信息推送,Google、Snapchat、Twitter,每个媒体都运用同类算法实现内容精准投放,事实上,如果用户无法在这个平台上看到——仅仅看到他想看的,用户就会离开,平台失去流量,无法存活,最终市场上留下来,只有一种公司,让用户看到他们想要的内容的公司。Facebook不为市场竞争和人性缺陷负责。”


“Chris Hughes从Facebook的公共关系主管辞职后,连续运营了2008年Obama选举、2016年Trump选举和今年的Kennedy选举,他连续压中3次小概率事件,你想说这与Facebook……”


“Wait,senator。我们先来看一下……Facebook在2018年9月推出了概率盒功能,你们不定期向高活跃用户推送一次随机聊天,而93%以上的被推送者,通过概率盒结成了婚姻关系,就我所知,在Facebook内部,它还有一个更响亮的名字——Fatebook,命运之书。因为这个功能,Facebook完成了历年来最恐怖的增长,一跃成为全球社交霸主,你们现在有多少用户?39亿?全球网络使用者只有47亿人,你们比社交媒体第二、三、四名的总和还要多。所以,市场竞争?我想你们已经告别了市场竞争,该为人性缺陷负起责来。”


Rosanna.Greco手臂上的汗毛竖了起来,她做了Mark.Zuckerberg七年的助理,大部分人可能觉得Mark.Zuckerberg是个永远面无表情的机器人,但就在刚才,他藏得很好的漫不经心消失了,那种让人发毛的锐利迸发出来,这种表情Rosanna只见过不超过3次。


她发简讯给坐在左边的Facebook全球公共政策主管Elliot.Schrage。


【发生了什么?】


【just see。】


“Exactly。Facebook正在开发一款多元算法,不再基于EKG的个人痕迹分析,综合云端数据集合实现内容投放,帮助所有人更好的接近真相,即使真相可能并没有那么惹人喜爱。”


“……这听起来的确是个振奋人心的消息,但是我想问一下,怎么才能确保这款算法的公正性呢?是否允许第三方机构对它进行验证?”


“你是说能不能把Facebook的内部代码开放给其他机构检验……参议员,这种问题你们不是第一次问,参考一下以前的回答怎么样?”


【你有告诉他用陈述句回答问题,不要反问、否定、讽刺吗?】


【Elliot!参考一下以前的回答怎么样?every time!】


“所以你是说我们无法知道这个算法是什么,也不知道Facebook是否正确的运行它,仅仅只能靠您的个人操守吗?”


“你们每隔四年就把核按钮交给一个陌生人。”


“您认为我们应该无条件的相信Facebook,就像相信总统和国父们建立的这套制度一样?”


“Why not?”


“……再次感谢您出席这次咨询,Mr.Zuckerberg。”

评论 ( 33 )
热度 ( 1764 )
  1. 共1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糖月亮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