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rk/Eduardo 《第二次协议》3




“FUCK!!这帮操蛋的记者遇到一丁点隐私就跟嗅到血的鲨鱼一样,突然间什么人类命运、自主选择权都他妈的不重要了!”


“他们喜欢什么给他们什么不就行了。兄弟,真的,你关于Facebook和爱的那段话把我恶心吐了,我觉得我这个月都没法直视你的脸了。”


“滚回去工作Bret,你要在四天之内搞出个替代EKG的算法。还有,帮我告诉你那帮程序员,谁都别他妈再把概率盒叫命运之书,我们已经够像个终极反派公司了。”


“Boss,第一条博客新闻出来了。”


【 Who is Eduardo.Saverin?】


Elliot.Schrage被映入眼中的标题搞得眼前一黑,国会信誓旦旦的指控Facebook市场垄断、操纵社会、危害文明,而你们他妈的就只能想到 Eduardo.Saverin?!


新闻报道中详细梳理了2003年起Facebook两位联合创始人的友谊历程和那场著名的诉讼案件,并在结尾意味深长的诘问,Eduardo.Saverin已经移居新加坡,淡出舆论视野15年,是什么让他的名字再次出现在Mark.Zuckerberg口中?


半个小时后,关于Mark.Zuckerberg的国会质询和Facebook新闻发布会的消息已经在各大电视台滚动播出,美国五大电视网络相当有职业操守的从个人隐私权、技术与伦理边界、垄断与压迫、国会质询是否在为诉讼造势等角度进行报道,但在自媒体和网络媒体上,每一个看到Mark.Zuckerberg的地方,关于Eduardo.Saverin的猜测紧随其后。


一丝罕见的疑惑冒出来,Elliot.Schrage皱起眉。


“Rosanna,Mark在哪里?”


“在办公室。”


“我需要见他,告诉他我马上到。”


“Elli……”


Elliot.Schrage来到CEO办公室,门口的等候室坐了一群人,Rosanna对他耸耸肩,指了指里面,Mark正背对着他们打电话。


几分钟之后,他挂了电话,示意Elliot.Schrage进去。


“三天后,司法大臣会宣布召集大陪审团,对Facebook提起反垄断诉讼,他们已经走完了所有流程,国会质询只是为了舆论造势。”


“Mark,我们之前没有收到半点消息。”


“概率盒的用户粘度太惊人,我们成了公众之敌。”


“外面是这次的律师团?”


“Chris Hughes会来担任公共事务应急主管,你去一趟迈阿密。”


“什么?Mark,我同意让Chris加入,关键时刻老朋友和你站在一起能传达出正面信息。但这还远远不够,某种程度上大陪审团对你的看法决定了诉讼的结果,而你,Mark,人们觉得你没有喜怒哀乐,没有人类感情,你在他们眼中就像个该死的人工智能……结个婚,Mark,这能扭转一切。”


CEO那双冷冰冰的灰色眼睛抬起来看向他,大部分时候你跟Mark.Zuckerberg说话时,你会恨不得扯起他的耳朵往里灌,他看起来总是没有在认真听,但Elliot.Schrage知道,他接收所有的信息,只是不处理它,而一旦某条信息进入他的处理器,说明你成功说到了点子上。


“不能是任何人,我是说,你不能随便找某个人结婚,必须有一个可信的、有说服力的故事,我建议……Mr.Saverin,我可以去联系他。”


“不……”Mark垂下了目光,投向他交叠的十指上,长达半分钟的沉默蔓延开来。


Elliot.Schrage感到挫败和恼火交杂,我他妈又那里搞错了?放任网络上的舆论不管难道不是这个意思?


“不用去找他。我这里……没有任何他想要的东西。”


而没有筹码的交易是无法达成的。


“你去迈阿密见Caderon.Saverin,外面是你的律师团。”


“我需要带一个律师团去见Mr.Saverin的父亲?好吧,我相信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,Mark。”


“Chris今天下午四点到,告诉他进展。”


******


“您的视讯电话,Mr.Hughes。”


Chris拿开盖在脸上的书坐起来,接过空乘递过来的电脑:“Chris,好久不见!”


“Elliot?你在车上?我以为我们今天下午要见面?”


“来不及了,我的助理Peter.Howard会跟你详细汇报,现在我传个简报给你。Mark有没有告诉你Mr.Saverin的事?”


“他说过了。你现在是要去……”


“我得去迈阿密和老Saverin谈拢这个,司法部三天之后就要公布消息,一旦诉讼开始,我们的各种行为都会被过度解读,我们需要在诉讼公布前搞定这个。”


“Caderon.Saverin?你们去找他?他已经十几年不跟Eduardo讲话了。”


“……Mark说我们应该去迈阿密,他的原话——我这里没有任何Eduardo.Saverin想要的东西。”


“Fuck……” Chris发出一声长长的叹息,Mark.Zuckerberg这里没有任何Eduardo想要的东西?这他妈是他听过最让人难受的笑话了。


傲慢,真是人类的原罪。


“CA数据泄露事件以来,Facebook股价已从高位下跌了约20%,总之,我们必须在大陪审团预审阶段解决掉这次诉讼,如果进入庭审,Facebook会遭遇难以想象的灾难。”


“我知道,回头再聊。”

评论 ( 19 )
热度 ( 845 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糖月亮 | Powered by LOFTER